[藍雨中心]關於挑食

*喻黃、鄭徐、劉盧劉注意 都只有幾句話 就不標啦我也會不好意思的=w=

*宋李(?)

*不喜歡吃的食物我亂掰的XD 大概印象中比較多人(小朋友?)不喜歡吃的東西

 *本來想寫鄭徐的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這個樣owo

 


 



人人都有不喜歡吃的東西,即使是遠近馳名號稱走過路過絕對不能錯過的藍雨食堂,也沒辦法做出讓所有人都能欣然吃下肚的食物。

即使是對一些人再美味的食物,都可能有人對它退避三舍。

這樣的狀況,簡言之又稱作挑食。

而面對挑食的人,又有各種不同的應對方式。

 


「哎、這個,你吃不?」李遠拿筷子戳戳盤子裡的茄子,轉頭問左邊的宋曉。

「才不要。」宋曉一臉嫌棄,「你把它戳成那樣子誰吃啊?」

「可是這你盛來的請你對我負責。」李遠義正辭嚴。

宋曉不樂意了,「我這是幫你先盛好的你要不吃什麼先說呀怪我?不然下次就看你慢來沒飯吃得了。」

「诶…說好的隊友愛呢?」

「自己的東西自己吃,難不成要我餵你啊?」話一出口,李遠加上宋曉自己都感覺到有什麼不對。

兩人慢慢的、慢慢的把視線從李遠盤中的茄子上移開,向彼此的方向對望了一眼,宋曉看著李遠被電到一樣馬上轉頭像是突然對自己的茄子有了莫大的興趣一般猛盯著看,立刻發揮了強大的推理能力,得知自個兒左側是怎麼樣的一個場面。

雖然大概本來就知道了。

聯盟裡公認最有個人氣場的選手基本上就是霸圖隊長韓文清了,被戲稱為錢包臉保證與他對視不用三秒不論你與他正討論著什麼是抑或是你原先的立場有多麼鮮明,大多數人都會受不了而棄械投降。

但是說到他們藍雨的隊長喻文州,擁有的就是另外一種氣場了。

即使視線並沒有往那兒瞧,宋曉也大約能算地出來,身旁那兩人已經僵持了三分鐘左右了。

這時候李遠已經解決完盤中大部分的食物,正煩躁的撥弄著剩下來的那幾塊茄子,他抬起頭正想再次戳戳宋曉求幫忙的時候,剛剛好就那麼巧,看見自家副隊受不住咬上了喻文州手上夾著的疑似秋葵的東西,而他們所敬愛的隊長大大還維持著方才持續了三分鐘的那個微笑。

李遠首先感受到後背一涼,而後是雙眼受到攻擊之後的傷害。

他默默的把頭轉回來,默默的夾起茄子,默默的、皺著眉把它們一塊一塊吃下肚。

宋曉安安靜靜的吃著飯,非常努力的克制著自己,頭也不抬的死盯著前方那盤子。

為什麼?

因為即使是保持著這個姿勢,他依然能聽見對桌那兩人正議論著今日菜色中的那一道,青椒。

「景熙你是小孩子嗎?」鄭軒問。

徐景熙的語氣聽起來想打人,「怎麼說話的啊。」

「不是,青椒?真心不敢吃?」

「為什麼你每次都要問,算了我拿去倒掉行了吧?」

「壓力山大,也不要這樣就倒掉,多浪費啊。」鄭軒還感嘆著呢,筷子已經伸徐景熙盤子裡去了。

終於與茄子奮戰完畢的李遠端著盤子站起來,收到同樣結束用餐的宋曉一個意味深長的視線。

他們看著鄭軒絲毫沒有猶豫的挑著徐景熙盤中的青椒,看著喻文州讓黃少天把秋葵一塊一塊的吃下去。

然後二話不說,盤子往回收處一扔,盡量維持著穩定的步伐,朝著食堂出口衝去。

「小盧?你怎麼現在才來,菜都快被吃光了。」

「剛剛和小別前輩PK啊!前輩我跟你們說喔…前輩你們怎麼了嗎?」

「沒事!真的,什麼事都沒有。小盧你還是快去吃飯吧,我們兩個就先走了。」

走了幾步路,宋曉像突然想到了什麼,回頭叫住了盧瀚文。

「小盧。」

「嗯?前輩什麼事?」

「小孩子,不要挑食喔。」


热度 13
时间 2015.05.27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