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離別之後遇見你

橙紅的雲霞暖得柔和,但金色的夕陽卻亮得刺眼。

微涼的風吹過樹梢,黃綠的葉落在地上,在一步步踏出的步伐下發出碎裂的聲響。

喻文州停下腳步。

手機鈴聲劃破了傍晚的空氣,他皺著眉掏出手機看了眼來電顯示,沒有接起便拒絕了通話。然後按下了關機鍵。

他開始順著道旁一棵棵路樹找去,隨著太陽漸漸隱沒,他的神情越顯陰沉。

偶爾有一兩輛汽車開過,引擎的呼嘯聲在漸暗的天色中顯得異常清晰。

喻文州開始往回走。

沒有人呢。他想。


「隊長剛才去哪兒了啊?」看著推門而入的喻文州,徐景熙放下手機問。

「沒什麽,就到處走走。」喻文州笑著說,「大家都在嗎?」

「都在小盧房裡,他帶了副牌來,估計正玩著呢。」徐景熙站起身,走到大門邊,「隊長要不也過去?我把這兒的電源關了。」

「還是不了,景熙你去吧,我等會兒會關上的。」喻文州說。

徐景熙點點頭,走上了樓梯。喻文州看著他的背影出神了二三秒,轉身把門鎖了,關上燈也向樓梯走去。

進了自個兒房裡,喻文州沒有開燈,藉著走廊的燈躺到了床上。

剛到的時候洗過澡了,之後也就吃個晚飯又出門轉了一陣,喻文州想著,雖然在飛機上已經休息過了,但他還是閉上了眼睛。


橙紅的光芒照得雲彩絢麗,是方才旅店外的那條路。

喻文州眯起眼看了看即將西落的太陽,毫不猶豫的順著走下去。

斜陽在路樹旁拉出長長的暗影,喻文州的目光落在了椅在樹幹上的一個身影。

他走了過去。

「少天。」他說。

黃少天靜靜的看著他,喻文州莫名的想起不知道是誰說過的一句玩笑話。

還真的是個安靜的美男子啊。他不著邊際的想著。

黃少天望著他明顯在恍神的面龐笑了,伸出了手。

喻文州回望他,金色的光芒從黃少天身後向四方散射,奪目的燦爛顯得不真實。他也伸出了手,在抓住了眼前人的之前,如濃墨般的色彩從視線角落暈染開來。


在被黑暗淹沒之後,半晌,他睜開眼睛,晨光從落地窗染亮了整個房間。

喻文州坐起身來。

敲門聲響起,「隊長你醒了嗎?」宋曉的聲音。

「醒了。」喻文州眨眨眼,略略消除了眼眶的酸澀。這時間抓得可真准,他覺得有些好笑。

「鄭軒去買了早餐,就放在飯廳裡。」宋曉頓了一下,悶悶笑了聲,「景熙叫他去的。」

「原來。」喻文州下了床準備盥洗,聽到這句也忍不住莞爾。

「隊長你弄好了就快下來吧,涼掉就不好了。」止住了笑,宋曉說。

喻文州應了聲,隨後聽見漸漸遠離的腳步聲。

換好衣服他走到飯廳,意外的發現所有人都在了。不過,大概也不能說是所有人。

「大家都起得這麽早啊。」他笑道,拉開張椅子坐了下來。

「還行。」鄭軒咬著豆漿杯裡的吸管,模糊不清的說。

喻文州看了眼手錶,原來是自己起晚了。他拿過桌上剩下的那份早餐。

「這幾天都是自由活動對吧?」已經吃完早餐的幾個人都點著手機查資料。

嚥下了嘴裡的食物,喻文州點點頭,「這次就是來渡假的,如果要去什麽景點逛逛路邊的公車每三十分鐘來一班。」


這次隊遊挑的地點就是個不很熱鬧的鄉村地帶,在悠閒的氛圍之中時間過得很快,好像坐在窗邊享受個一會兒陽光一下午就過去了。

喻文州沒有離開旅店周邊太遠,就是偶爾出門走走,沉浸在平時難得的靜謐之中。

不過有時候卻會覺得自己四周太過安靜,安靜的可怕。

一天天的傍晚,他都在晚霞下順著道路漫步。

一天天的早晨,他都在晚霞湮沒後見著晨曦醒來。

夢裡的場景就是自己每天都會走去的地方,喻文州的直覺讓他不能更確定。

但是他沒有一次在現實中見到夢裡的身影。


離開時他們訂的是晚上的班機,離開前喻文州又去看了眼,那條被夕陽染亮的道路。

他看見不遠處的路樹旁,有個熟悉的身影向他招手。他拖著行李朝那方向踏出一步。

「隊長我們都好了,可以出發啦!」喻文州轉身對盧瀚文點頭表示他聽見了。

再回過頭,路上只剩一片空蕩蕩的寂寥。


曾經許下永不分離,因此即使在離別之後,我仍能一直遇見你。

即使只是,在夢裡。

Fin


















「哎隊長隊長你們回來了啊!好不好玩啊?想不想我啊?」一回到俱樂部藍雨的隊員們就受到十分熱烈的歡迎。這比通常迎賓用的拉炮還有效的多呀,有些人不禁想著。

「挺不錯的呀,少天沒來真可惜呢。」喻文州說,「我本來很期待能在那兒看見少天的呢。」

「哎呀。」黃少天抓了抓頭髮,「本來是打算家裡事結束之後過去的,結果全部搞定之後看看時間你們也差不多該回來了,所以就直接來俱樂部啦。但文州相信我我可也很想去的啊!」

「我相信少天^^」

「哎隊長要不夏休期結束之前我們倆在一起出去吧。」
 喻文州想了想,「好吧,那少天想去哪裡呢?」

看著黃少天興致勃勃的拋出各種提議,喻文州不禁嘴角上揚。

果然安靜的美男子什麽的,只會在夢裡出現呢。

不過,這才是我所認識的你呀。

真°END

 


热度 10
时间 2015.08.02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