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今天又玩了會Ib

內有劇透,介意者請慎



















首先先來張截圖


整個遊戲最大的謊言。





廚Ib是去年暑假的事情,當時做為一個申請入學的高三生,到八月我已經整整耍廢(...)一個多月了。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碼全職文但卻也並沒有寫出多少東西來。(

那時後先是看了完整的實況,然後邊暫停邊把對話打下來(...那時候我到底多閒啊...),然後打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下好在電腦裡的遊戲,開始自己玩XD

一開始肯定要破的是再會的約定啊,肯定的☆,但好感度要刷夠真心難啊於是我盯著攻略玩((

然後玩出了這美好的結局^^(廢話

哦然後我一邊玩也是一邊把臺詞記錄下來(看影片的時候只記了前面),所以,玩出了一個結局之後,我累了,不停的切換畫面打字真心累(。

然後就懶的玩了★(喂

順便那文件檔在今天又補了一個結局上去之後已經逼近兩萬字...

那時候趁著廚(。)也寫了篇被遺忘的肖像背景的文就是喜歡虐你管我

然後恰好趕上cwtk17...?忘了是多少了 總之是第一次去場次☆

把該買的東西(x)買一買之後就開始忙大學入學的各種活動了,接著就回去繼續廚全職了☆



咳好的前面都是廢話

我想說的是我今天又玩了一個結局之後的...就是想講話233

上學期期末跟室友玩了一次被遺忘的肖像,並且我努力不懈的跟他們闡述Garry的美好x,但因為要刷死亡率破壞藝術品所以他們表示Garry看起來就是個屁孩一點都不心疼他(。

怎麼能這樣呢QAQQQQ

Garry是那麼的可愛 又溫柔 又可靠

不帶這樣的QAQQQQ

明明很虐的QAQQQQ

哎好的,重點是,因為被遺忘的肖像和永遠在一起一直到最後最後的地方才產生了分歧,所以我今天就直接拿了以前多存的檔來破永遠在一起啦☆

因為什麼都寫不出來所以自暴自棄去玩遊戲我會說嗎qwq(快去更新!!

老實說我打開那個檔案的時候完全不記得我接下來要做些什麼了,只記得是上次多存的,同時也不記得上次破出什麼結局了(。

好吧那我就接著玩,然後發現我接下來要破玩偶間的部分,一打開遊戲就這麼刺激真的好嗎QAQ

於是那時候我萬分糾結,因為忘記我要破什麼結局了,我是要讓他逃出來呢,還是不讓他逃出來呢

最後還是決定找鑰匙跑出來因為我對Garry的愛因為反正要出來也不一定出的來所以就隨緣吧233 (不過其實多跑過幾次之後基本上都能夠出的來了XD

然後到了Ib那裡發現超級多人偶頭的

噢好吧要玩死亡結局(。

啊我前面廢話講好長...

是的沒錯我還是沒講到我想講的東西(



好吧

剛剛在玩的時候呢,我想到一個問題

由前面的劇情,我們可以知道其實Mary是想要跟Ib兩個人一起出去然後把Garry留在裡面的

老實說可以理解畢竟同樣是小女孩嘛...Garry那個大叔(並不


那麼,如果Mary拿著Ib的紅玫瑰要交換Garry的玫瑰時,Garry不給呢?

當然我們知道溫柔如Garry在這個遊戲裡他無論如何都會把Ib的玫瑰換回來的

那邊Mary問Ib希不希望拿回玫瑰的時候有兩個選項,'希望妳能還給我'和'無所謂',理論上玫瑰這麼重要的東西應該要選前面啦,但我剛剛很無聊就選了無所謂x

結果Garry說了什麼呢?

'妳在胡說什麼啊,Ib!在這個地方,那可是跟生命一樣重要的東西啊!Mary,拜託!'

好男人啊嫁了吧Ib(ry



總之我覺得這一段還有後面的另外一個選項都是無關結局的

Garry就是得死!!!!! 不然我們前面死亡率刷那麼久在幹嘛 

再說回來,所以說我的意思是,如果Garry不換,那麼Mary拿著手中Ib的玫瑰,我猜想她應該是不會把它拿來作花占卜的

那接下來就有很多可能的發展了

Garry說的那句'至於玫瑰嘛……哎呀!只要現在去抓住Mary,也是可以要回來的嘛!'或許就可能成真了,差別只在要拿回的是Ib的玫瑰而非Garry的

當然這都是我自己的腦補......

事實是,Mary拿著玫瑰跑走後就進行了花占卜

看到那幾句喜歡不喜歡我簡直心都在淌血啊你拿的是Garry的命在做占卜啊QAQ

那個

地上散落著藍色的花瓣……

簡直QAQQQ




騙子QAQQQ



我覺得Mary想問的應該是Ib喜不喜歡自己吧,一樣是個人看法

妳撕掉人家依靠的大葛格(老公x)的命來問人家喜不喜歡妳妳484傻!?

然後這裡該去Garry那裡拿打火機

雖然永遠在一起是用不著的但我想還是看一下畢竟拿了不用也是可以的


為什麼說是最大的謊言呢

因為Garry顯然是已經死了嘛

之前看過的說法,Ib的年紀太小所以她還不能夠理解死亡這個概念(但9歲其實也...有那麼小嗎...?)所以才會以為Garry是睡著了

但你知道這句有多麼心髒嗎qwq對於Garry廚如我,在第一次看的時候可是燃起了一絲微小的希望啊

然而一切都是假的


 

從Garry的身上(衣服裡握曹)拿打火機

但是看到選項要Ib吃掉糖果才能拿我又不想拿了qwq(煩)畢竟那是Garry給的啊qwqqq

反正也沒差(。

然後深情地看了一眼Garry,毅然決然地走了qwq

如果拿了打火機去燒掉Mary的畫就會進入被遺忘的肖像結局,但這次我直接走回美術館去

然後跳回正常的美術館

這裡直接貼一下結局部分


剛剛做了什麼,想不起來……

 

Marry:欸,媽媽,今天的晚餐吃什麼呢?」

Mom哎呀,Mary真是的,已經在講晚餐啦?」

Mary因為人家肚子餓了嘛!

Mary…………啊!

Mary歡迎回來!

Mary我找到Ib了喔!

Mom哎呀,Ib,妳跑哪去了呢?

Mom媽媽還想跟Ib一起逛逛的說……

Dad哎呀,有什麼關係呢。或許Ib也想要一個人安靜地逛啊。

Mary是這樣嗎?Ib。

Dad……那麼,差不多該走了吧?

Dad而且Mary好像也餓了。

Mom說的也是。媽媽也口渴了,順道去咖啡廳坐坐吧。

Mary哇­­­──!咖啡廳!

MaryIb!要去咖啡廳耶!裡面有些什麼呢?好期待喔!

Mom那麼,我們走吧!

Mary嗯!

 

MomGuertena的展覽真不錯呢。

Dad是啊,Ib和Mary是不是也學到很多呢?

Mary嗯,展覽真的很棒呢!對吧,Ib?

……………

……………?

口袋裡有糖果……

Mary啊!糖果耶!給我!

Mary嘿嘿……真好吃!

Mary……欸──,Ib,我們回去後就一起來玩吧?

Mary呵呵,光想就覺得好期待喔­­──!

Mary從今以後……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Ib!


有著唯二CG圖的結局w


妳把Garry給的糖果吃掉了!!!!!!!!!!!!!!!吃掉了!!!!!!!!!!!!!!!!!!!!!!!!!

印象中如果那時候拿了打火機Mary會說這東西太危險我幫妳丟掉

反正就是一個,Garry被完全抹除的結局

被遺忘的肖像至少還有那個肖像在那裡

這麼說來...之前一直覺得被遺忘的肖像最虐,看到那幅畫就整個被狂虐

但仔細想想好像也並不盡然...?



進入奇怪美術館前的初遇。゚(゚´Д`゚)゚。





沒玩過的人推薦去玩玩,對恐怖的東西完全沒轍如我都也硬是自己玩完了,因為實在太愛它的劇情還有太愛Garry

而且有很多精緻的地方☆比方說遇見Mary前後有些東西會不一樣啦...

還有那本令Garry難以啟齒的成人書XD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著,如果Garry沒把玫瑰給出去的話,會變成怎麼樣?

热度 7
时间 2016.02.18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