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嘿、我是你哥哥(三)

*江周兄弟設定

*年齡捏造有

*全篇滿滿都是私設d(`・∀・)b

*強行長大(o


說著要寫短篇的我一不小心用了太多坑裡的設定...

總是寫著正文根本還沒生出來的文的番外呢(。

所以挖了以前的梗出來更啦>w<

不過...老實說我沒法想像現實中有感情如此好的兄弟...可能是我沒遇過吧(


太久以前的東西 我我自覺放連結#

(一) (二)


大概不能去全職和瑯琊榜Only了...難過Q


25

有時候江波濤醒來的時候,會發現弟弟壓在自己身上。

「唔...小周...」他不太清醒的揉著眼睛,「睡回去吧小心摔下來了。」

還有些時候,周澤楷醒的稍微早一點。

「小周...」江波濤不情願的睜開眼,「別鬧、就起來了。」然後把在自己身上戳啊捏啊各種擾人清夢的那手推開,把弟弟放回他自個兒的位置上。

 

26

這種時候周澤楷可不怎麼配合。

想想人都醒來了,要他再睡回去實在強人所難。

所以結果常常是迷迷糊糊又快再度進入夢鄉的江波濤不得不醒過來。

反正也沒法睡了。

 

27

周澤楷上學的第一天這情形特別明顯。

顯然期待很久了,每天聽哥哥說同學怎樣怎樣的,周澤楷不免對學校充滿憧憬。

江波濤睜開眼睛一看時鐘,「這麼早學校也沒還開的,小周快回去再睡會。」翻個身又睡下去了。

周澤楷不依,不過看來江波濤是鐵了心不願意起來,鬧騰了半晌周澤楷只得躺回床上。

 

28

那天兩人都遲到了。

 

29

江波濤努力迴避著周澤楷哀怨的眼神。

把人丟在班上就轉身望自己班上走去。

三步一回頭什麼的自然是不可能,可就算背對著,他仍能感受到直直射向他身上的目光。

壓力山大啊!

 

30

所以說江波濤有時候會感嘆,回憶真是個奇妙的東西,有時候記得最牢的往往並不是那些大事。在經過歲月洗禮後發現,一些日常生活中無謂的瑣事,反而會最為深刻的烙在記憶最底層。

在那以後兩人一起手牽手去學校的次數數也數不清,但偏偏就是那一個帶點無辜又帶點不安的眼神深深的留在他心裡,縱使當時他急著轉身沒能夠看得太清晰。

 

31

不過他也並不覺得太可惜。

畢竟,兩人是要一直做兄弟的,要看還怕沒有機會嗎?

當時的他確實是這麼以為的。

 

32

時光荏苒,很快的,兩人已經甚至連小時候曾經喜歡的顏色,曾經天真的立定過的志向都記不清了。

長大,似乎總意味著要失去些什麼,然後蛻變,然後成長。

有些事,當然是不會改變的。

比方說即使在兄弟倆總是吵吵嚷嚷打打鬧鬧的青少年時期,也還是會在夜半時分出現在哥哥眼裡的一抹不易察覺的溫柔。

但是,有些打從心底認定不會改變的事物,卻會在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突然闖入,重重擊打著已經習慣了的生活。

 

33

周澤楷靜靜看著手中揣著一張車票,拖著行李走出家門的江波濤的背影,他坐在客廳的板凳上沒有動。

新買的高中參考書的書頁,卻在他指尖不自覺的使力下,產生了一道道無法抹去的摺痕。


热度 10
时间 2016.05.01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