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流星

失蹤人口回歸☆(喂


#


輕輕地哼著歌,他眨眨眼。

如果流星是天空的淚,人們為什麼總認為向它許願就能夠成真呢?

畢竟……

 

為什麼要哭呢?男孩晃蕩著雙腳,眨著漂亮的眼睛問。很難過嗎?為什麼呢?要怎麼樣,你才會開心起來呢?

剛擦去淚的指尖輕輕撫上男孩的臉頰,暖暖的,男孩瞇起眼睛笑。

你以後就會懂得,很多時候啊,哭泣不只是因為悲傷。

還會因為什麼呢?

說不準啊,喜悅、思念,還有很多很多。

是嗎?男孩仰起頭,可是,我還是不喜歡看到有人哭。

眼前的人溫柔的笑了起來,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想許什麼願呢?

我想要,我希望,你能夠一直一直,永遠的陪在我身邊。

 

 

 



他隨流星而生。

或許不該這麼說,正確的說法是,他們是為了實現人們向流星許下的願望而存在著。

他已經活了很久了,看遍了各式各樣的人,以及他們所許下的各式各樣的願望。

或許更久以前還並不是這樣,但是那麼遙遠的過去,他寧願不去回憶。

日子本來應該要繼續這樣一直過下去的,直到他遇見了,那個男孩。

 

*


男孩蹲在院子裡,小小的手掌上沾滿泥。

他抬起頭來,剛巧看見一顆流星劃過夜空。

興許是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大張著嘴一臉吃驚,而後雙眼垂了下來,露出懊悔的表情。

「想許願嗎?」聽見身後的聲音,男孩回過頭去,見到一位陌生的男子,臉上帶著溫和的笑,雙眼微瞇成好看的弧度,正彎下腰來靠近他。

對陌生人的警戒心還是在的,但想了想這問題大約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男孩悶悶的回了一句,「嗯。」

「如果…...能再有流星,就好了。」

男子愣了愣,隨後失笑的點了點頭,「好的,我明白了。」他伸手揉了揉男孩柔軟的頭髮,被嫌棄一般的迴避了也似乎並不甚在意,而是揚起手朝著夜空揮了揮。

霎時間,滿空的流星劃過兩人頭頂上方,男孩仰起小小的臉蛋看呆了,竟等到最後一顆流星都劃過天空時才想到許願這檔事。

 

一回頭,那名神秘的男子已消失無蹤。

男孩只依稀記得,他眼底映出的星輝閃爍。

 

 



 

周澤楷輕輕關上教室的門。

明天以後,這個地方就跟他再也沒有任何關係了。

教室靜悄悄的,彷彿正迎接著接下來的兩個月,裡頭的木製桌椅將會蒙上薄薄的一層灰塵,然後將會被不同的一批人拭去。

就像一年前他們做過的那樣。

周澤楷還記得當初那個笑得溫和的男孩,把用完也洗過了的抹布遞到他手上。

那個男孩…...

周澤楷記得,他眼睛裡有著一整片天空的星辰,閃閃發光。

可是,難道星星的光芒,也是會熄滅的嗎?

你在哪裡?

說了,會再見面的。

不過,這句話,是從誰口中說出來的呢?

 

*

 

你還記得嗎?

很久很久以前那個平凡的夜晚。

你還記得嗎?

 

你還記得嗎?

自己究竟許下了,什麼樣的願望?

如果我問你,你願意說出來嗎?

不可以說謊哦,因為這樣,願望就沒辦法實現了。

 

 

 



「又一封?這個月第幾次啦?」江波濤推了推他的手臂,好笑的看著他窘迫的表情。

周澤楷憋紅了臉,看著桌上的情書像在看一顆隨時會爆炸的炸彈一樣。

「哎呀別這樣嘛,我來給你念念,咳。」江波濤裝模作樣的咳了一聲,「親愛的周澤楷學長,我想了很…」信被周澤楷搶了回去,「小江…」順帶附了個白眼。

「好啦好啦,不鬧你。不過小周你也實在太受歡迎了吧。」

「希望他們不要這樣…」

「這算是一個願望?」江波濤笑著說,「難辦呀。」

「大概吧。」周澤楷哭喪著臉,他實在受夠了。

「不過呢,願望這種東西,還是別那麼隨便就說出口會比較好。」江波濤換上了認真的表情,「說不定突然就成真了呢!」

 

「我說的是真的呀,小周。」江波濤倚在欄杆上,西沉的落日將天空染上一片橘紅的色彩,「話說回來,這頂樓本來是不能上來的吧?」

「…...好像是。」

「這樣不好啊,學生會長可不能濫用職權呢。」朝周澤楷伸出手,「把鑰匙還回去吧!」

「噢。」周澤楷掏出鑰匙,思考了半晌。

並不記得自己有拿走鑰匙來著。

似乎上來的時候,門就是開著的。

搖搖頭,顯然事實並不是如此。那樣的話,大概是自己記錯了吧。

「我們剛才說到哪了?」走下樓梯的時候,江波濤把玩著鑰匙,拋起、落下、接住,「噢、對,關於許願,通常會許下的都是自己希望的事吧?」

「是啊。」周澤楷說,想起小時候遇見的神祕男子,曾經印象深刻的面容也變得模模糊糊的,莫名還和眼前江波濤的笑容產生了重疊。

「嗯...…」江波濤用空著的手輕輕敲著自己的臉頰,這是他思考時的習慣動作,至少就周澤楷的觀察是如此。

「怎麼了?」

「不,沒什麼。」江波濤放下手,雙臂垂在身側,「我只是在想啊…」

「嗯?」

「不知道小周會許什麼願望呢?如果可以實現的話。」

「我?」

「是啊,嘛,不過也沒什麼能夠保證讓願望實現呢。」江波濤看向走廊外的天空,夜色已經降臨,幾點星子在空中一閃一閃。

「流星?」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江波濤笑了笑,「向流星許願呀…小周你知道嗎,流星呢...…」

周澤楷看著他,日光燈在兩人上方一亮一滅,他看著江波濤眼裡的光芒也一明一暗。

「是眼淚哦。」他的目光放遠,眼神有些迷茫,「開心的、快樂的,還有悲傷的眼淚。」不知道是不是周澤楷的錯覺,就連他的嗓音,似乎也染上一層薄紗一般的,朦朦朧朧的。

 

*

 

想許什麼願呢?

我想要,我希望,你能夠一直一直,永遠的陪在我身邊。

 

「小濤,你要知道,有些願望啊,是怎麼也不可能成真的。」

 

*

 

「小周你知道嗎?」江波濤直瞅著他看,待到周澤楷露出不自在的神情之後笑著移開了視線,「許願啊,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哦。」

「就像是一個承諾一樣,一個拼了命也要完成的承諾。當你許下願望,就會有人為了回應你而費盡心力呢。」

「是嗎?」周澤楷歪了歪頭,「但大家,都有願望。」

「的確,不是每個人的願望都能得到回應的。那是因為要用對方法呀。」江波濤攤開掌心,一顆水藍色的紙星星靜靜地躺在他手中,「比方說,對流星許願。」

周澤楷看著他,挑起了眉。

「哦你說那次啊…...眼淚什麼的,也是真的有的呀,那些說法。」

周澤楷搖搖頭,「你要,實現願望?」

「我?」江波濤嘆息著淺笑。果然,又再次輕易的被眼前這個人看穿了,還什麼都沒說呢,關於自己的身分,「是啊小周,我呢,留了一個願望給你。」他將紙星星輕輕放在周澤楷手心裡,「一般流程是你告訴我願望,我來替你實現。但是呀我們都那麼熟了說出來很難為情的吧,所以我稍微弄了點小把戲。」他指了指周澤楷掌心,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水藍的星星正散發著淺淺的螢光。

「好好握在手中,然後許願,消失了就代表許願成功了呦。」江波濤解釋,「不用告訴我沒關係,我在裡面存了個願望,一般來說呢普通的願望我們也不用親自動手處理的,只要讓願望通過就行。」

也就是說,只不過是一種許願的媒介呢…...除此之外,再也不是什麼。

周澤楷點頭,闔上自己的手掌,眼睛卻仍看著江波濤。

「做什麼呢小周,許願把眼睛閉上啦。」江波濤說。

「告訴我,沒關係嗎?」

在擔心這個啊…...江波濤好笑的想,他已經度過了足夠久的歲月了,說真的還沒什麼會讓他擔心的。

「哦,那個啊,沒關係的。反正你出去說人家也不會信。」江波濤壞心的說。

再說啊,你大概也並不會記得。

他仰起頭,看著窗外幾顆寥落的星子,眼中卻充滿著當初灑滿整片天空的光點。

那樣的,閃耀奪目。

 

*

 

是的,我始終都記得。

或者應該說,忘卻才是不可能的吧。

或許我們的腦子會讓自己暫時想不起來一些事物,但它們始終都在那裡。

更何況,是曾經那樣深入心底的愛戀呢?

回憶這種東西啊,是不會消失的,它們可能變的淡薄,可能失了當初真實的樣貌,但是呀…...

 

周澤楷掏出掛在頸間的小匣子,將它打了開來。

 

我記得你,那時候站在這裡。伸出手,友好的笑著。

「哈囉同學,你是周澤楷吧,啊這個,我已經用完啦也洗過了,需要嗎?」

但在那之前,我又在哪兒看過你呢,否則怎麼可能第一眼見你,就覺得如此熟悉?

我想我其實一直都記得的,在我腦海裡的那兩個影子。

「想許願嗎?」

是的,我想……

 

「回來吧。」

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

永遠都不要分開了。

 

藍色的紙星星發出淺淺的藍色光芒,而後黯淡了下來。

周澤楷靜靜地等著,然而除了窗外的夜空偶爾刮過的一兩陣風,一切悄然無聲。

 

*

 

「開什麼玩笑,我對待願望一直都很認真的。」江波濤不高興的說,「那孩子說他想要流星,我可是給他搞了一整場流星雨欸。」

雖說是這樣,但他心裡清楚,或多或少自己的舉動的確帶著一些玩笑的成分。

為什麼呢,可能是因為看著那個男孩的眼睛時,就像看見過去的自己一樣吧,好久、好久以前的自己,久到連時間都已經無法清楚的計算。

一樣的無憂無慮,但同時也渴望著能夠抓住些什麼。

或許差別只在,那男孩還不明瞭,世界上一些事情的殘酷吧。

暫時還不希望讓他感到失望,所以江波濤抓住了這機會,替他完成了一個模稜兩可的願望,為了避免男孩許下無法成真的冀盼。

江波濤知道,嚴格來說這沒什麼問題,同伴的指責多半只是為了…流星雨所造成的工作量增加而不高興而已吧。

 

最後他還是妥協了。

賭氣似的說要替那男孩再完成一個最好的願望。那是你欠他的,同伴不以為然的回答道。

一邊喃喃抱怨江波濤一邊背起了書包踏進學校,要他當面去要人再許個願實在太掉面子,他做不到。

所以他決定觀察!每個人一定都會有很想要很想要的事物的,他就不相信有了交流之後自己會看不出來!

天上一天人間一年,此時的周澤楷,已經是個帥氣的青年了。

憑著他善於和人相處的個性,很快的他和周澤楷交上了朋友,但似乎他從未表現出自己希望能擁有些什麼。

於是江波濤也就順理成章地待在了對方身邊,這一待就是整整三年。待得久了,就越覺得若是隨意地讓一個太過簡單的願望成真實在太過不合算,也因此一拖再拖,遲遲沒有把這個願望送了出去。

一直到後來,他發覺不能夠再繼續這樣拖下去了。所以他再一次的落荒而逃。

為了避免周澤楷許下那個,就連他自己,也極度渴望的願望。

 

「有些願望啊,是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成真的。」他遠遠的看著周澤楷失望的低下頭去,輕輕的念著。

 

*

 

流星是天空的淚。

那樣的悲傷,那樣的…...惆悵。

所以說啊,怎麼可能讓願望實現呢?

 

 

End.

 





一些一點都不重要的設定

 

啊啊總之就是小江很久以前也是普通人啦,小孩子很寂寞希望有人可以陪他,然後就遇到了可以實現願望的大姊姊☆不過以前的權責區分沒有那麼明顯,他們所要負責的事情也是慢慢的演化的~任何制度都需要慢慢的修正嘛XD(那不重要

反正啊一開始那個小男孩是江江小時候,和未來的小周一樣,許下了沒辦法成真的願望

不過差別就是在那時候的依戀只是小孩子希望有人陪伴,但是後來畢竟小周在許願的時候已經是心智成熟的青年啦☆所以XDDD

 

 

 



永遠太遠,無論如何都是無法抵達的。


热度 14
时间 2016.09.11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