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你要回家了啊?」江波濤坐在周澤楷的床上,雙手撐在身後晃著雙腿。

「嗯。江沒有?」

「沒啊,我家爸媽說慶祝我的第一個冠軍要出去旅遊讓我一個人待家裡。我就乾脆不回去啦!」江波濤說,聳聳肩,「雖然我覺得他們早已經訂好了就是…小周你收好了沒呀,等會一起出去吃飯!雖然夏休期食堂也開著但偶爾也想換換口味呀。」

周澤楷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回頭看著江波濤,「留下來?」

「哎?不用啦,小周你就回家吧難得放長假。」

「沒關係。」周澤楷看著他,「很近。」

「可是還是回家比較好吧…」江波濤作苦惱狀,不可否認周澤楷所欲提供的陪伴很吸引人,畢竟自己一個人待在宿舍實在也挺無聊的,縱然確實放夏休的只有隊員們,其他的後勤人員仍然留在俱樂部工作,但職員們也都有自己的事務要忙,即使平時都能夠講上兩句話江波濤也不會不識相的去打擾人家。

「那…」周澤楷想了想,覺得江波濤說的也挺有道理,一年到頭能回家的日子也不算太多,即使身為本地人從俱樂部到家裡的距離並不算太遠,但平常訓練等等的事情多了起來也時沒有足夠的空閒的。

「所以你還是回去吧。」江波濤看看周澤楷的神情猜想他大概是被自己說服的。

「嗯。」周澤楷點點頭,「江,一起。」

「噢、行啊。」江波濤反射性地應了一聲,隨後才反應了過來,「等等小周,你說什麼?」

「一起回家?」看江波濤仍是一臉驚訝,周澤楷連忙補充,「就幾天,然後回來。」

「哎…這你不用先問一下家裡的意見嗎?也要看看方不方便吧?」一時之間沒想到什麼得要拒絕的好理由,只是總覺得就這麼貿然地拜訪似乎並不太恰當。

在他還自顧自的糾結上了的時候,只見周澤楷就這麼掏出手機,「嗯、嗯,要回去。帶朋友一起?嗯。知道。好,再見。」

「問了。」周澤楷一臉無辜,「她說好。」

「小周你啊,還真是…」江波濤嘆道,抬手看了眼錶,「我們去哪裡吃晚餐呀?」

「去吃拉麵。」

「你想吃那間?好啊,就是不知道這個時間了那裡還有沒有位置。總之先去看看再說吧。」

一踏出俱樂部的大門,刺骨的寒風讓街上的人都縮著脖子趕著路,「小周我改變主意了,我們要不要乾脆回宿舍吃泡麵得了。」

周澤楷笑著搖搖頭,「說好出去吃。」

「你真是太殘忍了小周。」

「要勇敢。」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喔。」

「別被天氣打敗。」

江波濤挑眉,「槍王大大很勇敢呀。」然後,把暖了半天也沒熱起來的手伸進了周澤楷衣領裡頭。

「江!」周澤楷身子一蹲想逃離江波濤的魔掌,但是好歹也算半個心髒的江副隊豈可能這麼容易讓他如願,兩個人在街邊打鬧成一團。

「吃飯!」最後周澤楷氣勢萬鈞的喊了一聲,各自才終於放開了手。

「好啦好啦,就去看看吧。」

拉麵店的位子不多,在寒冷的冬天裡小店橙黃的燈光散發著溫暖的氣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嗚哇人真的超多!」江波濤發出一聲驚嘆,「你們為什麼不要待在家裡就好呢?這麼冷的天…!」

「我們也出來。」

「還不是小周你堅持的。」江波濤斜睨了他一眼,「排隊嗎?」

「排!」

店門口的等待的椅子上已經坐滿了人,兩人只好站在一旁等著,一邊把手伸進大衣口袋捂熱。

「來。」江波濤遞上了一雙筷子,然後自己開始吃了起來。

濛濛的煙從碗裡頭飄散,江波濤一邊吸著麵條一邊感嘆了起來,「還好我沒近視不用戴眼鏡,否則現在可能什麼也看不到啦。」

「其實差不多。」周澤楷說,伸手揮開擋在兩人之間泛著香氣的煙霧。

「哇這樣可就清楚多了。」他刻意浮誇的感嘆著,「但小周的帥氣還是不能直視✩」

「……」周澤楷低下頭吃自己的麵,無視。

畢竟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大部分時間都是江波濤在說,而他安安靜靜地聽,偶爾回應個一兩聲。

其實並不像外界所誇張的,江波濤能夠毫無障礙的讀懂他所有的一言一行,他們倆只不過是有著一套獨於他們的溝通方式,而這也是在長久時間中一點一滴地建立起來的。

兩人在人並不很多的人行道上信步走著,江波濤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抬起手伸展了一下,「要不要順道帶點宵夜回去?孫翔他肯定到現在還在那兒加練,有幹勁是好事,只不過這都已經放假了,該休息還是要適時的放鬆一下的。」

「嗯。」

「畢竟這賽季這樣結束了雖然有點可惜,但我們還有著下個賽季呢,不管怎麼樣......」

「輪回都會是冠軍。」

「很好啊小周,我也是這樣覺得的。」江波濤忍俊不住,周澤楷就這樣看著他臉上一直掛著那樣的笑容,直到晚上他打開他的房門向外走去。「那今天就先這樣吧,我會去問問技術部能不能做相應的調整,晚安啦隊長。」

「晚安。」周澤楷說。

他躺在床上,而後睜開眼睛,微弱的月光透過窗戶照了進來,他聽著窗外風鈴輕輕地響,海風吹過浪花,發出輕柔的聲音。

叮鈴鈴、叮鈴鈴。


热度 15
时间 2017.03.29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