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pa

*一個無腦小甜文,設定上的正文大概坑了(。



做完日常的鍛鍊,周澤楷換下汗濕的衣裳,慢慢地走進前院,看見江波濤正將天鏈收回劍鞘中。

「小周?出來了啊。」江波濤向著他走來,更正確的說是朝著門的方向,「我剛結束呢。」

「慢慢來,等你。」周澤楷搭上他的肩頭,在他眼皮上輕輕落下一吻。

江波濤皺起眉頭,「先別碰,讓我先去換衣服。都是濕的。」說著就想把人推開。

「沒關係。」周澤楷說,但還是放開了手。

「馬上出來。」他繞過周澤楷,跨過門檻,一派輕鬆道。

但周澤楷沒看漏,進門後他伸手扶的那一下牆。

按捺住立刻靠過去的衝動,周澤楷搖搖頭,江波濤一向不喜歡麻煩他人,他知道這點,從以前就是。

即使是在兩人年少時,就習於靠自己把所有的事情都辦到完美。

周澤楷不是很喜歡他這樣,不過經過這些歲月,他已經學會尊重,偶爾不著痕跡的在旁邊幫上一把。但他認為江波濤大概其實都是知道的。

這是他們之間的默契,也是他們對彼此無條件的信任。就像當初還在輪回那時候,總是用心幫襯著周澤楷的副手。

周澤楷還記得他們離開輪回的那個夜晚,正是朔月的日子,整片天甚至連幾顆星子都無。

幾乎可說是倉皇逃出的,周澤楷想著,雖然所有人都不這麼想。他倆都不是行事馬虎之人,離開輪回本是經過十足周密的考慮的。

但絕不是當時那般匆忙的,各項事務的交接也尚未完善的離開。

周澤楷承認自己是有些自私,對門派的責任和私情之間他選擇了後者,江波濤的離開是為了他自己的責任,這是一點兒錯都沒有的。或者應該要說,若能選擇的話,他自己也並不願離去的。

但周澤楷原來就不應該跟著走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所有人也都並不提起。

人生在世,不就是圖個快意自適嗎,既然決定要放下那麼身為同伴身為過去的下屬,他們就不會讓周澤楷又任何的後顧之憂或者是罪惡感。

真是,太被大家縱容了啊…周澤楷忍不住失笑。

「笑什麼?」不知是否太過沉浸在回憶裡,他竟未察覺江波濤靠近的腳步。

「沒什麼。」他答道,掌心輕輕覆上搭在自個兒肩膀上的手。

「是嗎。」江波濤沒再追問,抽回手小心翼翼的用足尖探著路,尋著院落一角的石椅坐了下來。

周澤楷跟了過去,坐在桌旁另一張椅子上,看著江波濤靜靜的不說話。

「別光看著我啊。」江波濤打趣道,「都感覺得出來,看看天空吧,今天什麼日子?滿月嗎?」

「朔。」

「這樣啊…」江波濤說,似乎是感到有些可惜。

「不過…」

「嗯?」

「星星,滿空都是。」

聞言,江波濤半仰起著頭,似乎正沐浴在星光之下。他看著他的眼睛,裡頭映有星光流轉。

無論如何,周澤楷明白,至少對此時此刻的自己而言,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热度 12
时间 2017.04.14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