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牽手

 @周江深夜60分 

懶得想標題了XDD

是 嘿、我是你哥哥這個(喂#)的背景


兄弟paro兄弟paro兄弟paro

雷者勿入


大概是兩個人都還不清楚是哪種感情的階段

可以當親情向看


關鍵詞:牵手


>>Start>>


正午的陽光透過窗戶在房間的地板上投影出一塊塊的光影,江波濤拉開抽屜,拿出一本略顯陳舊的相簿。

「好久沒去了啊…」翻開到了某一頁,他看著照片上的自己與自家弟弟,忍不住想起了那天的情景。其實,印象還是挺深刻的呀。

「江?」房門口被敲了兩下,周澤楷的臉從開了一條縫的門邊探了進來。

「好了,走吧。」

 

他還記得。

那時候,與歡騰的環境形成鮮明的反差,靜靜地躲在牆角陰影處的男孩。「沒事了,小周。」他走了過去,牽起他的手。

以及,那緊緊抱住他,不願意放開的雙手。

 

「要吃?」周澤楷遠遠指著路邊的攤位,扭頭望向江波濤。

「你還吃得下啊…」江波濤無奈,「不是才剛剛吃完午餐嗎?」

「噢…」沉默了下來,周澤楷一臉失望。

「你要吃就吃吧。」這麼大一個人了,江波濤覺得有些好笑,他拍拍周澤楷的後腦勺,「不過我是吃不下了。」

一得到許可周澤楷蹭蹭的就跑了過去,江波濤笑著搖搖頭,也慢慢跟了上去。

看著吃著飯後…不,這根本能夠當作第二餐了吧?看著吃著第二份午餐的周澤楷,江波濤拿走附餐的飲料,含著吸管慢慢地喝著。

「小周,你是不是沒吃早餐?」

周澤楷停了下來,朝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真是。」江波濤朝他額頭彈了一下,「別不吃早餐啊,對身體不好。」

「知道。」

「知道要做到啊。」

「嗯。」

對此江波濤表示懷疑,他看了周澤楷一眼,「話說,小周你記不記得。」

「嗯?」

「好久以前啊,也是來遊樂園的時候來著。」

「小時候?」

「說的好像你現在很大似的。」江波濤失笑。

「不小了。」

「是是是,但還是沒我大。」

「呵。」周澤楷把最後一口食物塞進嘴裡,嚼了兩口吞了下去,「去那個。」

「哎?」

「走吧,哥、哥。」那張足以迷倒大部分女孩子的笑臉湊到跟前,江波濤卻只覺得後背一涼。

被這麼叫準沒好事…經驗也算豐富的江波濤只能順著周澤楷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想買那個…」男孩的臉上閃著懇求的光芒,漂亮的眼睛眨呀眨的。

「小濤你就帶澤楷過去買吧,小心別走丟囉。我在這裡等你們。」

「好!走吧小周。」

「注意安全哦!」

「知道!」

 

「哈啊,周、周澤楷,你不要太超過了哦。」江波濤扶著走道旁的護欄,一邊瞪著周澤楷。

周澤楷聳聳肩。

「幼稚。」

「再一次?」

「去你的。」江波濤罵道,「我在這裡等你。」

他揉了揉還暈著的腦袋,一邊把周澤楷踹向排隊的人潮…當然,這只是個誇張一點的說法,真要踹對於這個不知道吃了什麼長得這麼高的弟弟江波濤可還沒什麼把握。

他背靠著欄杆,手肘在背後撐著,看著走回入口處的周澤…不,他又走回來了。

「怎麼,又不想玩了?」

「一起。」

「就說我不想坐了啊…實在是,太多次了。受不了你。」江波濤揮揮手,死活不願意看往那座罪惡的雲霄飛車。

「不,去坐別的。」

 

「謝謝老闆!」男孩轉過身去,卻沒有看見預期的身影。

「小周?」

 

「小周啊…」江波濤看看四周的人,「你不覺得,我們兩個男的混在這裡很奇怪嗎?」

「會嗎?」

「……」再看了看四周圍努力不懈地散發著閃光的一對對情侶,江波濤選擇沉默。

「輪到了!」周澤楷拉起江波濤的手,向前快步走去。

「您好請問兩位是嗎,好那請往這邊。」

車廂在兩人踏入的一瞬間微微地晃動了一下,扶著往坐椅上坐好,就發現整個傾斜到了一邊去。

「小周…你坐到對面去。」

「?」

「讓它平衡點啊。」

「哦。」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江波濤想著今天果然是太晚出門了。周澤楷背光的一邊臉籠罩上了一層陰影,他看著他身後越攀越高的景色。

「今天為什麼想來遊樂園啊?」江波濤問道,周澤楷早已經過了要被帶著到遊樂園來的年紀了,老實說江波濤實在是不覺得跟他這個哥哥到這種地方有什麼好玩的,周澤楷大可找些同學一起去。

但事實是在外地念大學的江波濤放假回家剛待了幾天,好容易也放了暑假的周澤楷就要求自家哥哥一同出去了。

「像以前一樣。」周澤楷看著窗外,西沉的落日將漸暗的天色染上了一層色彩。

「不過我們也都大了啊。」江波濤望著他,彷彿看見了好幾年前那個找不著路的小男孩。

「嗯。不會再那樣了。」

「結果小周你還記得嘛。哈哈那一次可真是急死我了。」江波濤想起那時候焦急的心情,忍不住莞爾。「那之後你就乖得很啊,手都緊緊牽著不肯放開。」

周澤楷抿了抿嘴,哼了一聲。

「到現在你應該也不會走丟了吧,倒是要小心別太受歡迎被人纏住了,到時候哥哥我搞不好也找不到你了。」江波濤竊笑,「可別忘記回家啊。」

「不會。」周澤楷瞪了他一眼。「會去,跟江一起。」

「那大考可要加油了,我等著你啊。」

「沒問題的。」

繞了一圈摩天輪回到了低點,周澤楷率先跳下了車廂。江波濤笑著抓住了周澤楷伸出的手,跟著踩上了地面。恍惚間那張從小看著長大的俊臉彷彿閃爍著可靠的光芒,將來哪個女孩交到了我們家小周這樣一個男朋友的話可真是幸運啊,他一邊不著邊際地想著。

「去吃飯。」周澤楷說。

「都這麼晚了啊,那去吃過晚餐就回家去吧,小周要吃什麼我請客哦。」

「好!」

江波濤沒有注意到周澤楷仍緊緊牽著的手,就像是回到了當年,那個貪看新奇事物而與哥哥走失了的男孩,在看見了最親愛的家人時拼命忍住奪眶欲出的淚水。

就這樣一直走著,或許,再也都別放開了吧。

 


评论(1)
热度(15)